开朗的网友

中华5000年的历史永远不会被遗忘,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那兔』出道进行时-第一章

五常一行人来到节目组时,已经有很多人到了,估计算一下,大约有七十几个人,他们五个人其实很显眼,毕竟发色和瞳孔摆在那,还是五个帅哥聚一团,很容易引起他人的目光,不过现在很多人都在注意着其他事情,并没有太多人注意他们,这让五常松了一口气。

那群人在注意的就是正在直播的《启明》节目官方直播,她现在正在挨个挨个的采访参加节目的人。

时间回到十分钟之前。

[第一,我收入囊下。]

[等了这么久,终于盼望到了。]

[太棒了,太棒了!《启明》终于再次开播了!]

[天呐,好多帅哥!这个节目帅哥的成分真是一年比一年多。]

一个身穿白色短袖,黄色背带裤,头发扎成一个丸子头的女子出现在直播镜头前。

“大家好!想我了吗?”

女子开口说道。

“没错,我就是《启明》节目的常驻主持人,雅冰!”

[冰冰小姐依旧美丽!]

[终于等到了!要开始介绍了吗?]

[雅冰的直播技术真的很好,不去当主播真是可惜了。]

[我想看冰冰向我们介绍帅哥~]

看到这些弹幕,雅冰露出了个大大的微笑,不慌不忙的说。

“别着急别着急,肯定会有这一环节的。”

“来看看我们第一个该采访谁吧!”

随着直播镜头的转动,映入观众眼帘的便是岚卓那张沉默的脸,顿时直播间像有一群猴子在那里乱叫似的,乱了起来。

[天呐!那是岚卓吧!节目组真是大手笔啊,这样的明星都能请来!]

[我可是岚卓的忠实女友粉!卓卓!看看这!]

[我家卓卓还是依旧帅气!]

[卓卓哥哥!看看这里看看这里!]

[岚卓三年老粉报道!]

[这就是那个实力与外貌并肩的岚卓吧!我听说他好久了!]

[天呐,岚卓粉丝不要再刷屏了,谢谢!]

[这吵的我眼睛痛。]

[ls和lss怎么了,我家的哥哥,我还不能刷应援词吗?]

[那两位是嫉妒吗?在这儿酸呢。]

看着节目气氛被岚卓的粉丝给带起来了,雅冰心里其实没有太高兴,她本身就是个岚卓路人,根本不关心这些。

但碍于是一线大明星,雅冰还是上前采访了一下岚卓。

“岚卓先生,你对这次参加节目有什么目标吗?”

岚卓长了一张万人迷的脸,身材也是一顶一的绝,如果多笑一笑的话,或许还可以圈粉更多人,而且他的实力也是顶尖,所以他这么冷漠应该也是有原因的。

岚卓轻轻抬眸看了一眼直播镜头,像是不经意的说。

“拿个第一吧。”

顿时直播间的岚粉又疯狂了。

[卓卓这拽拽的样子真的好爱!]

[卓卓让我亲一口!快来!]

[岚卓好帅!我好爱!]

[摊牌了,其实我就是岚卓的官宣。]

[弹幕突然变得好乱啊。]

[楼上习惯就好。]

随后雅冰又采访了几位知名演员,却不经意间发现了站在角落的五常,看着他们‘其乐融融’的画面以及让人沉醉的绝世容颜,她稍稍有一瞬间的愣神,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无意间把直播镜头也对准了五常。

[卧槽!这什么神仙容颜!]

[妈妈我恋爱了!]

[那五个帅哥好帅!特别是中间那个白发红瞳的小哥哥,白色长发也太美了吧!]

[我觉得那个带着墨镜拽拽的铂金发帅哥也好看!他们不是本地人吧?]

[难道就我一个人觉得里面那个最高的小哥哥很霸气吗?]

[楼上不止你一个人这样觉得。]

[天呐!妈妈我死了!那个带礼帽的小哥哥好像斯文败类呀,但是我还是好喜欢!]

[那个红色挑染的小哥哥也很好看啊!反正我先抱走了。]

[楼上你的头孢落我这了,快吃吧。]

[话说他们真的是本地人吗?]

[看起来不像诶!不过管他呢,帅就对了。]

[呵呵,不是本地人还在这儿说什么?]

[挑染?非主流的黑社会吗?]

[纯路人,就是想问他们现在这个场景确定不是已经开始立人设了吗?]

[什么时候有这么奇怪的发色和瞳孔了?都是假的吧。]

[键盘侠认定,左上角可以直接走了。]

[今年的键盘侠有点猖狂啊。]

撇了一眼弹幕,雅冰只能无奈的笑了笑,不过还是快马加鞭的赶到了五常身边,差点把话筒直接怼到了兔子脸上。你说为什么不问其他四个人?有两个人在打架,还有两个人在对骂,就中间那个白发红瞳的小哥哥在那里劝架,不找他找谁?找其他人等着一巴掌被扇飞吗?

看着直播镜头怼到了自己眼前,兔子的眼里面有一点慌张,这是作为国家意识体最基本的条件,回了雅冰一个联合国标准的职业假笑,问道。

“亲,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对上兔子眼睛的那一刻,雅冰好像陷入了一个美丽的幻境中,有一丝错愕,那双红瞳好像是印在了她的脑海里,久久不能散去,不过因为主持人职业素养的问题,她立马回应。

“这位帅哥,你和你身后这四位都是素人,对吧?”

“没错,亲就是这节目的主持人吗?”

“对,想请你们接受一个采访,可以吗?”

“当然没问题,我们都有时间哦,亲。”

不愧是身为国家意识体的素养,听到兔子和雅冰的对话,另外四个意识体停下了混乱的气氛,吊儿郎当的站在兔子的后面。

[可以提问了吗?]

[我先来!这五位小哥哥的名字是什么?]

[对了,我是上面的,还有他们年龄是多少?]

[还有!他们的国籍是哪里?]

“请问你们的名字和年龄以及国籍可以透露吗?”

“当然没问题。”

兔子轻撩了一下前面的碎发,却不小心捕获了后面四位的心(雾)。

“我的名字叫钟华,今年24岁,是中国人哦,亲。”

鹰酱并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但是因为兔子的原因还是说了。

“霍伦派.华盛顿,今年20岁,来自美利坚合众国。”

“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今年21,来自俄罗斯联邦。”

“我的名字是塞克斯塔斯.华尔波尔,今年23岁,来自伟大的日不落。”

“我叫加布里埃尔.让娜.路易,今年23,来自浪漫的法兰西。”

[这是五常聚集?]

[好家伙,联合国五大上任都整出来了。]

[我建议他们直接组合出道,名字就叫做五常。]

[楼上我觉得联五比较好。]

[难道就没有人注意到加布里埃尔的名字中间有贞德的名字吗?]

[好像是真的!话说他们的姓是怎么看起来很熟悉?]

[先别问这些,先搞清楚贞德的名字是怎么回事。]

雅冰将话筒对准了高卢,将网友的话复述了一遍。

“先生,请问你的名字,你为什么会有法国圣女贞德的名字呢?”

气氛有一瞬间的沉默,沉默过后,高卢微微一笑,半眯的眼睛里,不知道藏了多少怀念,以及对英格兰的痛恨,约翰也望向高卢,过去了,不是吗?我也知道,是永远过不去的。

“为了纪念,纪念那些神圣的时刻,又纪念那些悲痛的场景。”

————————————

这是一场普通的筛选赛,也被称为100进60,最后晋级的60个人,最优秀的十个人在a班,中等的20个人在b班,其余的30个人在c班,那些没被晋级的40个人将会被淘汰。

五常聚集在后台,兔子手握一把折扇,将那把扇子打开后,还能清楚的看见上面写了24字的核心价值观。

“所以,亲,你们准备表演什么决定好了吗?”

兔子问了一个致命的问题,顿时,鹰酱开始对着天吹口哨,大毛开始对着窗户外张望,约翰假装没有听到在那里闻玫瑰香,高卢直接说他要去厕所。

兔子叹了口气,展开折扇,轻轻晃了晃。

“你们也可以选择直接掉线亲,毕竟假期还是一样的,但是掉线给我掉的好一点,别给我们五常丢脸哦,亲。”

“现在请编号73的钟华上台表演。”

兔子把折扇收起来,准备直接走上台,走上台之前还不忘给其他四国一个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上去唱你们家的国歌啊亲!”

其他四国:“这是什么槽点啊!”

————————————

兔子今天穿的是一件白色短袖,外面套着一件暗红色的外套,上面还有标准的红星,裤子穿的是深色牛仔短裤,一双大长腿直接显露在外,还有一双红色的运动鞋,之所以穿的这么随意,是因为筛选赛是不看服装的,况且什么衣服我家爹爹不能驾驭?

兔子想着他准备要演唱的那首歌,不禁叹了一口气,虽然他家的兔子犯过错,但是这首歌是真的好听,至于过错,他可是中国意识体,不管兔子们犯什么错,他都必须要包容,可是他近期不想走这种风格,没办法,下次有时间再唱吧。

兔子脸上挂着联合国招牌假笑,不慌不忙的走上台,对着台下的评委老师说。

“各位评委老师好,我带来的是古筝乐曲,《箜篌引》。”

[卧槽卧槽!这个素人小哥哥认真的吗?《箜篌引》?]

[自古素人出神仙,就凭这个帅哥有胆量说这句话,粉了!]

[这个曲子不是古筝九级往上才可以学的吗?这个素人小哥哥这么厉害的吗?]

[现在可别太急的夸,如果只是吹出来的呢?]

[没错,长成这样,确定不是走后门进来的?]

就连台下的评委导师都有点惊讶,《箜篌引》这是一曲由诗歌改编的古筝乐曲,难度十分高,开头一弹出来便可惊天地泣鬼神,具有石破天惊的演奏效果。乐曲前半部分运用起伏多变的节奏,虚实相应的旋律,描绘了“昆山易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十二门前融冷光,二十三弦动紫皇”的幻想境界。后半部分采用明快的舞蹈型节奏既轻灵又粗狂。简单来说,这是一首难度很高的神曲,然而前面这个新人竟然说他会弹,这很难让人信服。

兔子按照规定姿势坐在古筝面前,双手缓缓抬起,酝酿着前奏,在其他人看不见的情况下,兔子轻笑了一声,想当时,这首诗歌还是他看着李贺写下来的,甚至李贺还亲自和他分享过。

想到这里,兔子深吸了一口气,双手落琴,神不知鬼不觉的弹起了前奏,手已经快出了残影,颠簸起伏的旋律回应在听众们的耳畔,那无与伦比的情深仿佛印在了他们的脑海里,他们沉浸在这美丽的乐曲中,连兔子已经演奏完了,他们都没有反应过来。

突然坐在下面的五位导师像是脑子里断了根弦似的,不约而同的拍桌站起,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欢呼声充斥在每个地方。

[我的天呐!这弹的也太好了吧!]

[我就是学古筝的,我的老师现在已经古琴十级了,他也在我旁边听这首古琴乐曲,他说他连钟华弹这首乐曲的1/10都达不到!]

[这是什么神仙素人啊!看来我粉的不亏!]

[切,这种程度不就有手就行,等等,我手呢!]

[误杀友军]

[拔刀四顾心茫然。]

[这有什么好吹的吗?就运气好而已,干嘛不直接去乐器节目那?偏要来出道节目这里趁热度。]

[现在无脑黑这么严重吗?]

“不错!特别不错!”

站在正中间的那位评委导师说。

“你简直是我从业生涯中见过谈古琴弹得最好的人!你那首古琴曲简直是出神入化,我就是一位弹古琴的老教授,不过你这首古琴曲让我自愧不如,就凭这一点,我就能给你十分!”

接着按顺序来,其余四位导师也纷纷发言。

“虽然我没有看见你的演唱,但是就凭有如此才华,就已经足够你进入a班,恭喜你,我给的分数是——十分!”

“如你所见,我是一位舞蹈导师,按理来说平均得分九分以上就能进a班,我不知道你的舞蹈技巧怎么样,但是我承认这首古筝曲确实把我迷住了,十分!”

“我是一位rap导师,所以我对音乐的节奏感很有见解,就凭你谈的这首曲子,他的节奏感我就已经足够给你——十分!”

“你应该感到庆幸,孩子(等等,叫自己的祖国叫孩子?),我是这组导师,你打分最严格的人,你应该知道,我这里根本没有给过十分,并且从我从业生涯以来,我给打过九分的都只有三个,但是,我决定破例一次——十分!”

兔子:???好大儿,你在说什么?孩子?

在后台的四常:……(憋笑中),(又缓过来)办了他!(雾)

也不知道为什么,下台的时候,兔子的笑容有点僵硬,见到台下的四常正在憋笑,又有点想刀人的眼神,笑容更僵硬了。

“现在请编号为74号的,霍伦派.华盛顿上台表演。”

观众们并不担心评委的眼光会被技艺超高的素人养高,这几位的眼光十分毒辣,测评结果也是十分的公平公正,不存在难度拔高这一说。

鹰酱为了更接近兔子,所以趁着在兔子家睡觉的机会,了解兔子基本的穿衣习惯,直接穿了一套情侣装过来,当然外套以及鞋子的颜色变成了蓝色,那颗红星变成了美国国旗上的50颗星星。

[这不是之前和钟华站在一起的那四个外国帅哥之一吗?]

[我在猜想他们是不是都一样牛逼。]

[楼上如果猜对了,请告诉我明天的彩票号码。]

[世界上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还真想出门捡到100美元吗?]

[难道就我一个人看到他们两个穿的是情侣装?]

鹰酱上台之后总算是憋住了自己的不屑,面带着和兔子一模一样的联合国职业假笑,对着评委们说。

“各位评委,我带来的翻唱歌曲是rap《Prospect》。”

[这首歌?这首歌发挥空间很大,但是也最容易出错。]

[这首歌的原唱也是厉害,不论那些翻唱的怎么尝试,都达不到原唱那个境界。]

[看来这位外国友人想挑战一下,也对,这首歌本来就是国外的歌。]

《Prospect》,一首说好听也好,听说不好听也不好听的rap歌曲,整首歌发挥空间较大,但出错率较多,因为每一句的旋律都有细微的偏差,很可能被忽略,所以也算是一首比较难唱的歌曲。

(以上为作者瞎编,作者以后这种歌曲的词估计都会用海报了,除非大结局。)

伴随着伴奏的响起,鹰酱也跟着配乐唱了起来,他的声音是那种诱惑,又带点幼稚,听起来还特别酥的音色,很勾动人心弦,唱功很扎实,音差感又好,又完全没有出错,使这首歌唱的别有一番韵味,也不知道勾走了多少小女生的心。

场面又是一片寂静。

[我就说他们都是神仙。]

[楼上的先知请告诉我明天的彩票号码,谢谢。]

[天呐!霍伦派的声音也太好听了吧!我耳朵已经怀孕了。]

[我还是第一次见唱这首歌几乎完美的人!不,是完完全全的完美!]

[这群人出门踩到狗s了吗?走这么大的狗s运。]

[楼上酸了就直说,我们都是成年人,不会笑你。]

“这位选手的歌曲选择很出乎我的意料,但也是不得不承认,这位选手的功底特别好,时机也卡的非常准确——十分!”

“讲真的,就连我这个专门教rap的导师都做不到,把这首歌唱完美,你十分出乎我的意料!恭喜你,你获得了我的青睐——十分!”

“这位选手的演唱形式和演唱音色都十分独特,就凭这个创新的特点,我就可以给你——十分!”

“这位选手不仅唱功很好,而且在演唱过程中也有加一些特质的舞蹈动作,让整个场面看起更有特点,更有独立感,所以我给你——十分!”

“这位选手走的是跟上一位选手截然不同的风格,但我依旧选择给十分,为什么?或许你们仔细点听,就可以听到里面一些字母的发音,他故意说错,而且选择地方很细微,基本看不出来,然而这些字母连在一起是——Lighthouse of the world,美国就是把自己比作为这样,不得不说,你真的很聪明。”

美丽卡愉悦的下了台,迎上了兔子那张笑眯眯的脸。

“不错嘛,亲,没让我们丢脸哦。”

这一说直接让鹰酱下巴顶天上去了。

“Honey,你要知道,你的男朋友一直都是这么优秀。”

兔子的笑容僵了,其他三国的脸黑了。

三个意识体对视了一眼,达成了共同意见——办了鹰酱!

然后我们就恭喜鹰酱获得医院VIP病房票一张。

“现在请编号为75号的,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上台表演。”

兔子微笑着用拿着折扇的那一只手拍了拍大毛的肩,展开折扇,给大毛扇了下风。

“加油啊,我等着你,我的小熊。”

瞬间大毛的脸红了。

鹰酱: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办大毛。

约翰和高卢:正有此意。

——————————

终于写完了。

有点不想更新,怎么办?

五一马上就结束了,嘤嘤嘤。

5830

评论(10)

热度(2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