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朗的网友

中华5000年的历史永远不会被遗忘,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那兔』出道进行时-第二章

#温馨提示,本章有牛兔发糖

看着连续上来两个外国人,评委们的脸色都有点惊愕,平时都是一个外国人都没有,突然冒出来两个,而且看直播评论,好像除了这两个以外,还有两个,这届《启明》真是藏龙卧虎。

大毛身上穿着的是一件白色衬衫,衬衫的右边胸口处还有一个红色星星,外面套着一件棕色的大袄,现在已经是11月份,所以也没让人觉得奇怪,裤子穿的是一件浅色的牛仔长裤,还穿了一双休闲运动鞋,黑色的。

大毛走上台,沉默的性格使他让评委们觉得他比上一位选手也就是鹰酱要内敛一点,但是评委们不知道的是,这两个意识体打起来,那就是世界大战了。(雾)

“各位评委…老师,我带来的是苏联歌曲《喀秋莎》。”

台下的四常有一些惊讶,特别是兔子。

大毛说这句话的时候,顿了顿,他下意识的想到了兔子叫苏联老师的时候,之所以选喀秋莎,也是为了兔子,虽然他根本就不喜欢兔子透过他去看毛熊。

[竟然是前苏联的歌曲,俄罗斯人不应该……]

[只要是俄文的歌曲都特别难,不过我看好这个帅哥!]

[在场有没有国籍是苏联的人?]

[楼上傻了吧,现在几乎不可能遇到国籍是苏联的人了。]

[喀秋莎,我之前浅唱过两句,真的觉得特别难。]

[对于俄罗斯人来说,这歌曲应该简单一点吧。]

[真的没有人国籍是苏联吗?( p′︵‵。)]

[好吧,我不抱有希望了。]

大毛的声音跟鹰酱截然相反,大毛的音色十分低沉,音调也不是一般的低,但又不会让人觉得很致郁,反而像久久不能融化的冰雪,毅立百年时光,不被任何事物摧毁,但是这样的音色下面还隐藏着温柔,就像万年冰川,只为了星星之火而融化。

但是跟鹰酱相同的是,大毛的音乐感和基本功都特别好,导致这一整首下来,根本挑不出什么毛病。

[麻了,大家。]

[为什么这群人长得好看,又多才多艺呀!]

[为什么我听着这么奇怪?(跪下来)现在好多了。]

[不就一首歌吗?需要这么硬夸?]

[只要会俄语都能掌握好吧。]

[《只要会俄语都能掌握好》请开始你的表演。]

[有本事你做到像他这样音准这么好啊。]

“讲真的,《喀秋莎》这首歌是存在于我的意料之外的,导致我也没有过多的了解,但是单凭你在舞台上这个掌握程度,我就可以给予你——十分!”

“我也没有过多的了解这首歌,但是我却能从你的熟练度中看出来你的音准,所以——十分!”

“没什么需要说的,我已经麻了,谢谢——十分!”

“我十分赞同上一个评委的话——十分!”

“今天我是捅了,《让我破例》窝吗?我也不需要多说,我就是学俄语的,但是比不起这位选手对俄语的掌握度以及对音乐的熟练,所以——十分!”

大毛:夸来夸去,就这么几样。

其他四常:啊,对对对。

评委&观众:那样怎么夸?(ᇂ_ᇂ|||)

作者不想写了,怎么办?给作者两棒子。(雾)

算了,你们只需要知道最后五常全部都是五个十分就对了。

约翰演奏的是小提琴乐曲《第24首随想曲》

高卢则演奏的是竖琴乐曲《天空之城》

——————————

不出意外,五常全部都以压倒性的分数进入了a班,A班其余成员是:岚卓,得分9,10,10,9,8;白琳安(走后门);苏闵,得分9,9,9,10,8;云悦沉,得分9,10,9,9,8;林海彦,得分10,9,9,9,8。

早上还信誓旦旦要做第一的岚卓现在脸色有点差,还时不时用冷冽的眼神盯着五常,但是只要盯过来就会被毛熊或者鹰酱给盯回去,导致他的心情十分难受,兔子也不想管,他只是包容他的孩子,并不是说放纵他的孩子。

现在已经到了该吃中午饭的时辰,经过网站查询而了解到节目组大部分内容的兔子决定先去食堂占位置,最好占一个靠窗的,但又偏僻点的位置,毕竟位置只有60个,不包括后台人员食堂。

选了一个较好的位置,而且是在二楼,兔子留下来占着位置,其他四个国家帮兔子带饭。

“兔子,我觉得你该小心点。”

高卢好心的提醒道。

“我觉得那个岚卓看着我们的眼神就像当初我看着约翰的眼神一样,注意点,毕竟我们不熟悉这个圈子。”

说罢,给了兔子一颗棒棒糖,便急急忙忙的下去追赶已经走了的三常。

兔子在后面微笑着看这一切,对着高卢喊到。

“谢谢喽,亲。”

莫约估算了一下,他们打饭的时间算上排队的时间应该不用太久,他们来的已经算早了,最多也只用15分钟。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

兔子哼着小调,趴在窗前观望着整个节目组组织的训练营,突然他好像感应到了什么,眉头一皱,头轻轻往左一撇,躲过了一个突如其来飞来的叉子,看着那把已经用力到变形的叉子,兔子半眯着的眼睛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兔子转过身去,发现是一群不认识的人,穿着黑西装,看起来不像是出道小生,反而像是保镖团的人,兔子又想起来了刚才那个突然袭击,脸色都变黑了一点,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家的小兔崽子叛逆到这种程度。

“你们这是…光明正大在公共场所…找打吗,亲?”

领头的那个人啧了一声,似乎没想到兔子能躲过刚才那个叉子,不满的说道。

“少废话!我劝你最好退出A班,这可是我们家尊贵的小姐提出的要求。

兔子被自家小兔崽子这句话整笑了。

“噗嗤,亲,你当这是玛丽苏剧吗?”

“还有啊,亲,遇到事情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让他从口才上就输的心服口服,最好的解决方法是直接火力覆盖,还能避免火力不足恐惧症哦,亲。”

兔子这番话让那一行人觉得兔子要动手了,都十分警惕,毕竟刚才看到他的身手确实很好,但是谁曾想兔子竟然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颗红星,右手举着这颗红星对他们说。

“作为种花家,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守护这颗不动的信仰!无论你出生在哪,无论你家庭如何,无论你是否有才能,但是要记住,你们生是种花家的人死是种花家的死人,一定要保持像红星一样的信仰,而不是生生世世做人家的走狗。”

不知道为什么,在兔子面前,他们忽然看到了自己的太爷太奶在战场上的情景,而兔子这番话更是喧宾夺主,占据了他们思想的领导权,当然这也是作为国家意识体的特殊权利,不得不说,作为历史上下5000年多的国家意识体,兔子在说人这一方面是任何人都比不过的,关键兔子的语气还是温柔的,这就很离谱。(雾)

那群人灰溜溜的走了,而兔子则捡起那个被砸变形的叉子,轻轻一掰,那把叉子竟然硬生生被兔子用蛮力搬了回去,把叉子擦干净,又放回了原本的地方。

“兔子,没想到你口才还是这么厉害。”

就听这绅士的声音,兔子就分辨出了那是谁。

“约翰亲,你也知道,我从来不动手打自家的兔崽子。”

兔子头都没有转过去,而是在看刚才被砸到的玻璃,还好是自家产的钢化玻璃,没有什么大事,就是有点刮痕。

“对了,亲,他们三个呢?”

“在下面被一群人堵了,人还挺多,在他们不发挥全部实力,以至于只能压制到10%的力气,至少还要处理好一会儿。”

“那你呢亲?”

“我?我的礼帽和眼镜当时被高卢丢上了楼,导致他们看到我没有认出来。”

气氛突然变得安静起来。

兔子依旧看着窗外,似乎在欣赏着整个种花家的风光,然而约翰则在低着头,俯视着兔子,特别是那双眼睛,为什么就是红色呢?他也问过和鹰酱一样的问题,为什么兔子的眼睛一直都是红色的?

突然,约翰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加快,特别是对上兔子那双赤红色的眼睛的时候,但是他的表情管理一直都很好,让兔子看不出来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亲,你说我们到底是下去帮个忙,还是就在这里等着呢?”

“亲?你回答一下呀。”

约翰突然问兔子。

“兔子,你有喜欢的人吗?”

兔子愣了一会儿神,随后便扬起一个职业假笑,转过头对着笑眯眯的说道。

“亲,你要知道,喜欢是一种不可以琢磨的东西。作为国家意识体,我们可以看见本家人民的任何思想感情,包括喜欢谁。”

突然兔子指向了下面的一对男女,看样子他们是在闹别扭。

“就比如下面这个,亲,你知道吗?他们其实互相深深爱着对方,只是双方都不适合表达,这就是作为国家意识体的特权。”

“亲,但是你要知道,国家意识体的感情,就像一锅胡乱煮的粥,什么都有,又什么都没有。特别是煮久了,就只剩下清淡的味道了。”

一时间约翰的表情有了变化,是一种落寞,他仰起头,默默的对着兔子说。

“所以,你的意思是跟我说…你…”不会再爱了吗?

约翰咬了咬嘴唇,最终还是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这时他又想起了兔子那时的龙角,以及那双金色竖瞳。但是兔子已经知道约翰要说什么,也没有再说什么话,只是微笑着看着他。

知道,早就不会爱了,就连毛熊,我也没爱过。

兔子逆光站在窗子前面,明媚的阳光洒在了那绝世的容颜上,他嘴角依然挂着一幅若有若无的笑,那简直就是完美的一件艺术品,哦不,这样比作似乎不恰当,他可不是那些只会让人观赏的艺术品,他的强势不仅体现于他自己,更体现于种花家的国际实力,以及那上下5000年的历史。

突然,约翰好像是想通了什么,嘴角勾起一抹释然的笑,走到前面跟兔子并肩一起欣赏这所谓种花的繁荣。

A rose reborn in a desperate situation,Since can't control its growth, let it a Let's go on like this,That's what roses are really all about. 

并不是“因为是红色,所以才是兔子。”正因为那是兔子,才是那明媚鲜艳又不可玷污的红色。

————————————

食堂闹的那一件事,让大毛鹰酱和高卢都没有了想吃饭的意愿,况且厨房也要维修,所以三个国脸黑着上楼去叫兔子,又发现兔子竟然和约翰坐在一起,顿时有些忍不住,就想要找约翰发泄一下,奈何兔子那个眼神盯的两个国家有点发麻,大毛又直接贴在兔子身上了,这个计划算是落空了。

谁也没有察觉到约翰那些微妙的表情变化,当然,除了兔子。

看着其他四常都是一脸心不在焉的样子,兔子无奈打开了随身携带的小包,每人都给了一块儿不同味道的面包,又像哄小孩子似的说道。

“好歹吃一点啊亲,下午不仅要分组进行排练,还要去收拾宿舍,我们现在是以普通人的身份参加,要按照普通人的作息来饮食哦亲。”

就一句话的功夫,五常就已经到达了训练营,因为距离时间开始还有15分钟,所以他们不慌不忙的进去,而且还是第一批到的。

接着剩下的人都陆陆续续的到达了训练营,按a班,b班,c班的顺序,每十个人转成一排,一共六排。

是舞蹈的评委导师来给他们进行分组及训练,理所当然的,每一个班只能和他同一个班的人在一个组里,然而每个组只能有五个人,所以要分成12个队伍,五常顺理成章的分到了一组。

“Honey,我们接下来还要干什么?”

“看着就好了,咱这可不是荒岛求生节目。”

当所有组都分完之后,那个舞蹈老师便坐下,用平淡的口音说了一句话。

“接下来是团队战,60进30的这场比赛,你们大概有一周时间做准备,接下来请每个组的队长来抽取接下来团队战,你们所要演唱表演的歌曲。”

A班的另外一个队伍先抽卡选歌曲,抽完了,就该五常上了。

五常一行人集体派出了某世界灯塔当那个要被祸害的队长,还真别说,有时候鹰酱的运气真的不得行,抽就抽了,抽出一个这个歌曲认真的吗?

五常纷纷看向了鹰酱手中歌曲卡牌上面写着的歌曲《Savage》,不禁都无语住了。是五常所有的运气都归零了吗?最近这些天的发生的事情都不怎么好。鹰酱已经在那里画圈圈,准备诅咒节目组了,其他意识体的脸色也都不好看,这首歌TM是一个病娇系的啊!

——————————

一开始五常没有谁想练习这首歌,一直站在队伍后面心不在焉的练习,包括兔子,就连那个所谓的大小姐——白琳安在五常前面低声咒骂他们,他们都没有注意到。直到导师发现了他们的偷懒,当即公布第一名的奖励是之后每一场比赛的最终得分都会增加0.5分都没能让他们打起精神来。

导演看到他们五个光明正大的在训练室里面玩大富翁,心里飞奔过1万匹草泥马,弹幕此刻也炸了。

[后面那五个是不是满分的那五个!]

[天呐!钟华还是这么帅!]

[我依旧觉得加布里埃尔的挑染真的好突出他的气质!]

[没人抱着其他三个外国小哥哥吗?那好,他们归我了。]

[但凡有一粒花生米]

[这就是颜值和实力并存的存在吗?!妈妈我爱上他们了!]

[我突然发现他们玩的大富翁好奇怪(雾)]

[从没见过用世界地图玩大富翁的人……]

[搞毛啊?我突然发现他们扮演的是五常诶!其他国是他们手中的筹码吗?]

[突然感觉后背一凉。]

[不是,你们在这里聊一群走后门的家伙聊的这么嗨干什么?]

[真恶心,不像我家哥哥一步一步都是靠实力打拼出来的,还是五个素人?在这装鬼吗?]

[建国之后不许成柠檬精。]

[不是,你们哪里看出他们走后门的?]

[就是,我家霍伦派Rap唱的这么好。]

[我觉得塞克斯塔斯的小提琴和加布里埃尔的竖琴都弹的特别好,而且我把他们录下来对照了一下,发现好契合呀。]

[真的没有人夸阿列克谢的喀秋莎吗?]

[楼上还漏了一个,就是咱们自己家的钟华小哥哥的古筝也没有人夸…]

[我说走后门就是走后门,你没有看见钟华弹古筝的时候手都出现残影了吗?那不是特效还是什么?]

[直播什么时候能加这种特效?]

“接下来轮到我抛了。”

一颗配色像联合鸽的骰子从鹰酱手里抛出来,一阵滚动后,最终摇到了数字“3”。

看到这里的大毛顿时心中怒气又上了一个档次,鹰酱家的旗子再走三步就是俄/罗/斯国土境内了,而且鹰酱专门选的这条路,肯定是故意针对。至于约翰和高卢,他们在那里大眼瞪小眼,代表他们的旗子都在边境,只要再往前一步就能跨到对方的领土去。至于兔子,他可是中立派,专门负责当银行,也就是裁判,然而地图上属于种花家的地方都不能动。

“咳咳…那个…”

导演一句话都没说完,就被生气的大毛说了回去。

“红码情远离。”

导演:……

导演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就像平时鸽子和这五位祖宗说话一样。

“那个我只是想问你们,五常,没错,五常组合,你们为什么不去练习呢?”

“不想去。”

“没意思。”

“太简单。”

“不好玩。”

“无所谓。”

这就是传说中的,默契度达到最高境界的异口异声吗?

这下子导演的尴尬更大了,只能尬笑着说着。

“看来你们五位感情很好啊。”

“那可不是一般的好,至少比某些人好一些。”

“你在内涵谁?”

[导演好惨。]

[导演表示自己需要很大的安慰。]

[这什么素质啊?舞蹈都不练的,来吃干饭吗?]

[整的好像楼上是文明家庭一样。]

[纯路人,这群人素质确实不高。]

正当四位太祖爷又要吵起来的时候,兔子一把把扇子的尾端敲在了那张地图上,面带着微笑的说。

“好了亲,玩的有够久了,练习一下吧,不然的话会造成不好的风评影响哦亲。”

————————————

又干完一张,但是不想写了,怎么办?

为什么没有大大产粮啊?(咆哮)

5752

评论(4)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